人民网>>能源>>滚动

国土资源部:到2030年我国油气当量将接近7亿吨

2014年01月09日09: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土资源部:到2030年我国油气当量将接近7亿吨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土资源部昨天发布的全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成果显示,我国油气资源潜力可观,预计到2030年油气当量接近7亿吨,天然气将与石油平分秋色。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说,全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成果表明,我国油气资源潜力可观,西部地区油气资源接替能力显著增强。

  彭齐鸣:“鄂尔多斯、四川、塔里木、准噶尔、柴达木等盆地贡献突出,2030年油气产量预计可超过4亿吨油当量,占全国的比重由2012年的45%增长到2030年的60%,形成西部接替东部的格局。预计到2030年,我国油气产量可在目前基础上翻一番,油气当量接近7亿吨。”

  彭齐鸣说,随着我国天然气潜力的增加,管网建设的加快,价格关系的理顺,天然气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彭齐鸣:“2025年左右天然气产量与石油形成“二分天下”格局,这对改善我国能源结构、治理城市雾霾将发挥重要作用。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油等非常规油气随着开发技术的突破,预计到2030年占油气总产量的1/3。”(记者冯会玲)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