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全球变暖趋势毋庸置疑 温度升4℃地球将会如何?

2014年01月09日09:14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变暖趋势毋庸置疑 温度升4℃地球将会如何?

  原标题:温度升高4℃地球将会如何?

  《自然》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到2100年地球升温幅度将超出预计的“红线”。专家表示,升温4摄氏度,是在人类不减排温室气体前提下的一种可能性,但我们并不需要因此盲目恐慌。

  英国《自然》杂志2013年12月31日在线刊登的一项研究报告说,最新气候变化预测模型显示,如果人类不立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到2100年,地球可能至少升温4摄氏度,超出之前预计的2摄氏度升温“红线”。

  “最近三个十年中的每个十年均比1850年以来的之前任何一个十年都暖。”2013年9月2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报告《气候变化2013:自然物理基础》及决策者摘要,一经发布,立即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和报告中描述的逐渐攀升的气温一样,气候变暖的话题再次火热。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