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2013年我国地质找矿“大发现” 巨型“宝藏”纷纷现身

2014年01月03日08:02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我国地质找矿“大发现” 巨型“宝藏”纷纷现身(网络配图)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杜燕飞) 2013年,我国地质找矿成果显著,特大金矿、铜镍钴矿、锶矿、白钨矿、钼矿、世界级铀矿、钨矿、铝土矿、铅锌矿、铷矿等金属矿产频频现身;同时,煤矿、自喷油井、海上油气田、页岩油气藏群、可燃冰等资源也陆续被发现。

巨型“宝藏”纷纷现身,既为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也将为相关企业带来投资机会。

但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国民经济快速发展,进入矿产资源供需紧张、资源和环境成本上升的新时期,亟须开展国家矿产资源开发战略研究,以促进国家矿产资源的科学开发、有效利用、合理保护和战略储备。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12月3日,国务院发布了《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首次在全国确定了262个资源型城市,并分为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四类,提出到2020年,资源枯竭城市历史遗留问题基本解决,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转型任务基本完成。

辞旧迎新之际,人民网能源频道特别盘点了2013年我国地质找矿大发现,看看您的家乡都发现了哪些“宝藏”?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