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土部预计2030年非常规油气产量占1/3

张敏

2014年01月09日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昨日表示,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油等非常规油气随着开发技术的突破,预计到2030年占油气总产量的1/3。

  彭齐鸣表示,中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成果揭示了以下三个变化:一是西部地区油气资源接替能力显著增强。鄂尔多斯、四川、塔里木、准噶尔、柴达木等盆地贡献突出,2030年油气产量预计可超过4亿吨油当量,占全国的比重由2012年的45%增长到2030年的60%,形成西部接替东部的格局。二是天然气快速发展。2025年左右天然气产量与石油形成“二分天下”格局。三是非常规油气比重逐步加大。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油等非常规油气随着开发技术的突破,预计到2030年占油气总产量的1/3。

  彭齐鸣强调,下一步国土部将继续搞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工作,加强煤层气、页岩气、致密油、页岩油、油页岩等非常规油气资源评价方法、参数、标准等研究。(张敏)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