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大跌 金叶珠宝终止收购美油田项目

2014年12月16日09: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大跌 金叶珠宝终止收购美油田项目

  金叶珠宝12月15日晚公告,决定终止前期的对美国油田开发公司的定增收购方案。公司表示,近期国际油价大跌,导致标的企业不具备完成业绩对赌的条件。公司股票将于16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此前公告,金叶珠宝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473920302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4913万元,用于收购美国油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金叶珠宝表示,公司进行本次收购石油资产筹划时,国际石油价格长期稳定在110美元/桶左右,公司基于此进行了对拟收购资产的评估及价格谈判,并确定了收购价格;但是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滑至60美元左右,跌幅超过40%,同时尚未企稳,由此使得本次拟收购资产的评估价格发生重大变化,原收购价格已不符合当前市场情况、不符合公允价值原则。同时,国际油价的大跌,对本次拟收购资产的盈利预期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原决策基于的标的资产盈利预测已无法实现。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