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大连一液化气站爆炸4人伤 男子全身是火跑来求救

2015年01月18日08:45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爆炸后,现场火光冲天

  1

  2

  3

  记者从大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17日18时44分许,大连市金州区消防大队接到火警,金州区先进街道五一路桃园小区附近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引发大火,造成4人受伤。

  伤者为液化气站工作人员

  初步查明,一辆装载液化气的槽罐在操作中着火,消防员立即赴现场施救,目前明火已被扑灭。4名伤者为液化气站的操作人员,已被送医救治。

  事发后,大连市相关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罐车往地下气罐输气时泄漏

  有消息称,该液化气站是私人经营。事发前,有运输液化气的罐车往地下气罐输气时不慎泄漏,遇明火引发爆炸,输气车当场被炸飞。

  事发时火焰有几层楼高,因事发地周围厂房众多,有的棚户区也被引燃。数十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周围两公里范围内的居民被疏散。

  男子全身是火跑来求救

  有居民看到急救车进入火场救人。但由于事发地点在棚户区,现场道路非常狭窄,只能进一辆消防车,据介绍,当时一男子全身是火,自己跑到急救车前求救。

  截至当日20时45分,液化气站发生的火灾已完全被扑灭,周边群众生活已恢复正常。

  大连近年起火事故

  2010年7月,中石油大连大孤山新港码头一储油罐输油管线发生起火爆炸事故。

  2011年8月,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875号柴油罐发生火灾。

  2011年11月,大连港油品码头海滨北罐区31、32号原油罐起火。

  2013年6月,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位于甘井子区厂区内一联合车间939号罐着火。

  2014年6月,大连金州新区一条中石油输油主管线泄漏,引发爆炸起火。

  (综合)

  1 起火现场,火光通亮

  2 楼体后也能看到浓烟密布

  3 附近居民被疏散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