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湖南91条电线覆冰 拉响电网冰冻黄色预警

2015年01月31日14: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长沙1月30日专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湖南省雨雪冰冻天气持续发展,截至30日8时,29个县(市)的91条主要输电线路出现覆冰,覆冰直径最大达90毫米。湖南省电力公司紧急发布电网雨雪冰冻黄色预警,21支应急抢修队伍4000余电力工人进入待命状态,时刻准备融冰保电。

据气象部门监测,29日8时至30日8时,湖南省平均最高气温1.6摄氏度,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摄氏度。冻雨和降雪的范围持续扩大,多地发布道路结冰预警,高速交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包茂高速、杭瑞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公路在湖南境内的部分路段一度实现交通管制。

受雨雪天气影响,南岳衡山、张家界、岳麓山等地均出现了雨凇或雪凇美景,为游客带来了惊喜。不过,低温雨雪也导致湖南多条输电线路覆冰,大部分集中在湘南、湘西、湘中地区,其中南岳衡山的电线覆冰直径最大达90毫米。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24小时值班,发布覆冰预测预警信息,应急抢修人员均处待命状态,努力确保供电不受影响。

气象专家预计,湘西北、湘北将持续有小雪,局地中雪,未来三天湘西、湘中以北冰冻维持,需注意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