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痛定思痛汲取教训 从严管党治党

2015年02月08日09:3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党组:痛定思痛汲取教训 从严管党治党

国家能源局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月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会议并代表局党组讲话。他强调,国家能源局要痛定思痛,认真反思,深刻汲取发生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强化主体责任,要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努尔·白克力表示,去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出现的腐败案件,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对能源事业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和极大伤害。国家能源局党组对这些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总结出五点主要原因:一是理想信念严重扭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失灵;二是深化改革和转变职能滞后,滋生权力设租寻租空间;三是制度缺失,出现了“牛栏关猫”现象;四是监督不力,权力运行失去有效约束;五是“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还存在薄弱环节。当前,国家能源局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反腐倡廉任务依然非常艰巨。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局党组坚信,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各级党组织真正把“两个责任”扛起来,落实下去,能源局就一定能呈现出一个清廉高效、值得社会信赖不负国家重托的新形象。

  努尔·白克力指出,2013年国家能源局重组以来,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构筑起反腐倡廉防火墙,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二是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强化权力制约机制,进一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局党组认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讲政治是前提,敢于担当是根本,狠抓落实是重点,“一把手”是关健,责任追究是保证。这些从工作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我们必须牢牢坚持。

  努尔·白克力强调,2015年,全局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坚持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形势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和守纪律讲规矩教育,严格落实反腐倡廉“两项规定”,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此,要做好八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形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守纪律讲规矩三项教育;二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人员廉政守则》和《国家能源局处级以上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规范》两项规定;三要继续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促进权力规范运行,防控廉政风险;五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六要继续开展党风廉政专项巡视,进一步推动派出机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七要坚持从严管理,落实干部监督制度,形成干部监督合力;八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局机关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京外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电联、中电传媒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派出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所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计1600余人。(国家能源局纪检组监察室)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