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发改委回应郑州加油站缺油情况 将开展全面调查

2015年02月09日19:47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回应郑州加油站缺油情况 将开展全面调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刚刚过去的周末,很多河南市民反映,郑州不少中石化加油站出现“缺油”状况,排队加油情况随处可见,有市民大呼“无油可加”。

  包括中国之声在内的多家媒体关注此事,有观点认为,今天迎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十三连跌”后的首次上涨,而现在的油价机制透明,有关机构能对锅内成品油价格是否调价、调价多少进行预测,所以不排除企业预判油价上调时拒绝加油的可能性。

  对此,记者今天采访了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回应称,已经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并已立即要求河南省发改委派出调查组对郑州市的有关加油站开展全面调查。国家发展改革委反垄断局也已派人赶赴郑州。如果发现有关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没有正当理由拒绝与交易相对人进行交易,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另外,今天早些时候,中石化官方微博@中国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也对此事作出一个回应,他们的说法是:因物流配送不到位,造成部分加油站汽油供应紧张,由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目前油品已全部配送到位,请放心加油。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