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海润光伏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调查 公司股票16日复牌

2015年02月14日09: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润光伏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调查 公司股票16日复牌

  海润光伏巨亏之下慷慨高送转进而股东套现引发市场持续关注。自2月2日起停牌两周后,海润光伏昨晚发布公告显示,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股票将于16日复牌。

  海润光伏公告显示,公司于2月13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公司若因此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30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后,股票将停牌,上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决定。

  如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未认定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或欺诈发行行为,未触及《股票上市规则》重大违法退市情形,公司股票不会因行政处罚决定书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另据公告显示,证券监管机构已对相关主体在公司股东提议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前后是否涉嫌内幕交易启动核查。

  海润光伏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券监管机构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海润光伏还发布公告,对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进行回复,表示2014年度大幅亏损主要原因包括:四季度毛利约为-2000万左右;三项费用约4.7亿左右及减值3.5亿。同时经核查,YANG HUAIJIN(杨怀进)、九润管业和紫金电子等相关股东在减持、提议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时均不知悉公司2014年度业绩相关情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