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巴西核电站因技术故障关闭 未对人员造成威胁

刘隆

2015年02月21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核电站因技术故障关闭 未对人员造成威胁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核电站“安格拉1号”由于一电容器发生技术故障,已经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关闭。

  据负责核电站运营的巴西国家电力集团下属巴西核电公司透露,故障发生后,为保护核电站设备的完整性,核电站于19日凌晨零时22分正式关闭。

  该公司在一份公告中称,发生故障的电容器并不在核电站核区域设备之内,因此该事件不会对施工人员人身安全、附近居民生活和生态环境造成威胁。

  目前,巴西核电公司的维护和工程团队正在为修复故障加紧工作,但是尚无法预测何时会重启核电站。

  “安格拉1号”核电站位于里约热内卢州安格拉多斯黑斯市,装机容量达到640兆瓦,承担着在巴西水力发电水库枯竭和电力短缺时向全国供应电力的使命。(记者 刘隆)

(责编:李洪涛、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