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俄对乌下“断气”通牒 称供乌天然气可打折

2015年03月01日11: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对乌下“断气”通牒 称供乌天然气可打折

  俄罗斯官员27日明确对乌克兰“断气”的最后期限。俄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说,如果乌方无法在3月2日前缴清预付款,俄方将于次日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诺瓦克说,俄乌之间达成的“冬季一揽子协议”将于3月31日到期,俄方在此之后可为乌方提供折扣,但乌方尚无人提出相关要求。按照他的说法,乌方27日支付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1500万美元预付款只够维持俄向其多供气“一天时间”。不过,诺瓦克强调,俄罗斯向欧洲其他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去年夏天因乌克兰超过50亿美元的巨额欠款切断了对乌供气,经过欧盟数月斡旋,去年12月恢复对乌克兰供气。3月2日诺瓦克将赴布鲁塞尔参加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天然气问题三方会谈,主要议题将包括落实俄乌双方去年10月就冬季输气过渡方案达成的协议。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