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止涨回跌 盘中下滑1%

2015年03月03日02: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止涨回跌 盘中下滑1%

  受中国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及利比亚增加原油产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在2月实现月度增长之后,于3月2日再度走低,盘中一度下滑约1%。

  据路透社报道,3月2日开盘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52美分至每桶62.06美元,跌幅超过8%;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49美分至每桶49.27美元,跌幅近1%。不过,在午后交易时段,油价跌幅有所减小。

  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对石油需求起到了抑制作用。中国官方3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上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但仍位于荣枯线以下,说明当前经济减速问题仍然突出。此外,中国人民银行2月28日晚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央行在两会前降息,释放稳增长的强烈信号。澳新银行表示,预计中国将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7%,低于去年的7.5%。

  另一方面,利比亚石油生产的回升再度推高了原油供给量。据JBC能源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月石油产量下滑,其中伊拉克和利比亚降幅突出。但目前利比亚已恢复原油产量至每天40万桶以上,重新给原油市场供需基本面造成压力。

  自去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一路下跌。但因OPEC原油产量下降略微缓解了原油市场供应过剩问题,国际油价在2月份首次实现了月度增长。从全月来看,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上涨3.2%,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更是上涨18.1%,为2009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尽管当前油价波动仍然较大,不过市场对油价未来走势却普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伊拉克石油部长阿卜杜勒·迈赫迪3月1日表示,全球油价正在逐步反弹。随着国际市场需求逐渐恢复,原油市场将稳定下来。油价不会恢复到原先的水平,但预计将回升至每桶64至65美元。

  法国新际集团驻日本的能源交易主管长谷川健表示,整体来看国际油价已出现上涨趋势,尤其是美国页岩油产量也开始对低油价做出回应。根据美国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2月28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口数环比减少33口至986口,为2011年6月来最低水平,与去年10月相比已下降39%。

  路透社近期发布的面向市场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2015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59美元,同期纽约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54.50美元。巴克莱银行2月27日也发布报告,将2015年二季度和全年的布伦特油价预估分别从每桶40美元和44美元上调至每桶47美元和51美元。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