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以可再生能源应对雾霾和气候变化

刘宇男

2015年03月29日09:05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可再生能源应对雾霾和气候变化

3月28日晚8点半,“成都-2015地球一小时”活动以“能见蔚蓝”为主题,发出“以可再生能源应对雾霾和气候变化”的强音。

当晚,在成都SM广场、凯德广场、太古里、锦江宾馆等地的公共空间,活动发起方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公众、政府、企业及媒体共同见证下,举办了“能见蔚蓝”熄灯仪式与环保宣传活动。

各参与方以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来自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阳光格桑花”科技制作团队,带来了他们设计制作的太阳能电池系统。“我们利用业余时间学会CAD软件,设计电路板,又在网上订制了电子元件,还优化了太阳能电池板架的倾角。通过同学捐款,我们制作了一台光伏发电系统,并送到红原县的一位牧民家。”高二学生徐楠棣介绍。可口可乐公司展示了其使用的植物原料饮料瓶,这种饮料瓶减少了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有效降低了碳排放。

不少市民以独特的方式参与活动。在成都锦城公园,一批“跑友”以夜光闪跑方式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

当天,全球24个时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响应了“地球一小时”活动。

(责编:朱一梵、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