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新能源电动车和互联网打造智慧物流

陈锴凯

2015年03月29日09:0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发快递手机随叫随到 新能源电动车+互联网打造智慧物流

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快递小哥开着电动小汽车来给你送货,而且以后下单寄快递,收快递,都可以像现在叫专车一样,通过APP软件随叫随到?这两天杭州滨江区举办了一场新能源电动车大会,用新能源电瓶车替换现有物流行业的三轮车、小电驴的观点备受关注。

这场新能源电动车技术创新大会在杭州还是第一次。参会单位来自全国各地,都是新能源电动车行业的先驱者。其中新能源电动车结合互联网打造智慧物流的话题,最受关注。虽然“智慧物流”在市场有试水,但目前在杭州还并不普遍。

大会上提出的“智慧物流”模式也很简单,一辆新能源电瓶车,前面两个座位,后面是货物储备箱,像一辆迷你小货车。车里面装一个PAD,里面自带了APP软件,像专车软件一样,谁要寄快递,哪里要送快递,货物车几分钟后到,到哪里了,都可以通过APP实时监测。

“这种车价格不贵,不限牌,充满一次电可以跑150公里,比起三轮车、电瓶车既安全,又能增加业务量。”浙江省智慧物流智骐汽车董事长杨爱喜说。

开着电动汽车来送快递,快递小哥们怎么想?

“我现在用的是三轮车,一天能拉200单。身边有好多朋友买了小面包车来送货。想多赚点,我也想搞一辆,但是限牌,不好搞。新能源电瓶车一天用电就10多块钱,这样算算能省好多钱,还不限牌,我觉得挺好啊。”快递员小伍很期待。

(责编:朱一梵、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