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地球一小时呼吁“能见蔚蓝”

张然

2015年03月29日09: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球一小时呼吁“能见蔚蓝”

北京——2015地球一小时于3月28日晚8点半席卷全球24个时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呼吁:发展可再生能源,应对雾霾和气候变化,让中国“能见蔚蓝”。

作为地球一小时发起方,WWF(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与首都博物馆举办地球一小时“能见蔚蓝”之夜,与公众、政府、企业及媒体共享地球一小时熄灯倒数一刻,并邀请地球一小时全球大使李冰冰和能源专家杨富强等解读能源转型,点亮蓝天希望。

“如何才能重见蓝天?今年地球一小时主题‘能见蔚蓝’代表了WWF的答案。能源转型、淘汰化石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是解决国内雾霾和全球气候变化的终极方案。”WWF(中国)项目执行总监李琳博士表示,“我们期待到2050年,全球的能源供应100%都由可再生能源提供,而不再使用日益枯竭的石油、煤炭等化石能源。”当天,除北京外,上海、西安、深圳、成都、西宁等地也纷纷以“能见蔚蓝”为题,举办艺术展、音乐会、快闪、骑行和夜跑等各种活动。

活动还为公众呈现了24个生活中的可再生能源故事。有超过百万网友参与地球一小时能见蔚蓝互动接力,并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为蓝天发声。

WWF中国总干事卢思骋表示:“这一小时里所点燃的环保热情和所凝聚的行动力量,将引导我们超越一小时,激励更多人发挥自己的力量,支持可再生能源,减少污染与碳排放,共同守护蓝天。”

>>背景

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发起,现已成为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开源性环保行动。地球一小时倡导公众、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晚上8点半到9点半,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2014年,地球一小时席卷了全球超过162个国家和地区、7000座城市,吸引了数亿名支持者。2009年,世界自然基金会将地球一小时正式引入中国,努力为中国公众打造一个表达环保热情和行动期望的平台,一个全民参与凝聚环保力量的绿色节日。

节能提示

洗漱不用长流水

吃饭不浪费:少讲排场,多讲节约

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旧物循环利用

节约纸张,无纸化办公

随手关非必要电源,使用节能电器

使用可再生能源

(责编:朱一梵、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