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林木商业采伐时代已过 国有林场不采伐怎么致富

2015年04月06日09: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木商业采伐时代已过 国有林场不采伐怎么致富

  事件:国家林业局最新消息称,为推进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促进森林资源恢复和培育,内蒙古、吉林、长白山的森工集团公司从4月1日起将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国家林业局将对今年一季度采伐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违法违规采伐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辣评:在北方地区,一些林区的树木资源早就到了临界点。结束商业采伐,对保护生态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一个时代的终结,其实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国有林场要致富,采伐并不是唯一出路,当地政府应该积极带领民众找到一条转型之路,如农产品生产加工、发展旅游业等。当然,采伐停止后,林区伐木工人的再就业问题需要当地政府妥善解决。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