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2014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比率有所下降

2015年04月18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王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等部门17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物流需求规模增速减缓,物流业转型升级加快,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有所下降。

   2014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0.6万亿元,同比增长6.9%。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6.6%,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运输费用5.6万亿元,同比增长6.6%,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为52.9%;保管费用3.7万亿元,同比增长7%,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为34.9%;管理费用1.3万亿元,同比增长7.9%,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为12.2%。

   统计显示,2014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13.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增幅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全年呈现稳中趋缓的发展态势。

   从分项数据看,全年工业品物流总额196.9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比上年回落1.4个百分点;进口货物物流总额12万亿元,同比增长2.1%,增幅比上年回落4.3个百分点;农产品物流总额3.3万亿元,增长4.1%,增幅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