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下班加油去!汽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4元

2015年04月24日13:29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贾兴鹏) 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00元和28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4元,调价执行时间为4月24日24时。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4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4月中旬以来,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上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上涨。

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受到全球原油需求有望改善,美国库存增幅不及预期等因素支撑,国际油价在震荡之后回归上升通道,布伦特以及WTI原油期货一波六连涨的行情也创下了年内的最大周涨幅。

美元走势疲软、石油产量下降、中东局势紧张,本周期内支撑国际油价的利好因素不断。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一度出现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原油价格跌跌不休,国际石油公司和国内三大油企都削减了在原油勘探领域的资本支出。有分析师认为,上游油气公司缩减投资的效果将在下半年逐渐显现,油价短期有望反弹。但是,供给过剩的局面没有改变,国际油价大幅反弹的空间不是很大,原油暴利时代将跟随煤炭行业一去不返。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已经历6次调价,三涨三跌。分析人为,国内成品油价格将有望摆脱自2014年7月以来的低迷态势。

附:2015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历次调整:

4月10日24时 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120元、115元

3月26日24时 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240元、230元

3月12日 汽柴油价调价搁浅

2月27日24时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390元、375元

2月9日24时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290元、280元

1月26日24时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365元、350元

1月12日24时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各180元、230元

(责编:闫璐、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