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国核电顺利过会 A股将再现大块头

2015年05月14日10:22    手机看新闻

昨晚,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审核通过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的首发申请。招股书显示,中国核电拟发不超过38.91亿股,募集资金达162.5亿元,是近期主板首次公开募股中金额最大的拟上市企业,将成为首家在主板上市的核电企业。

中国核电是国内核电巨头中国核工业集团旗下公司,中核集团为控股股东,发行前持有97%的股权,发行完成后将降至70.33%,仍为控股股东。中国核电的主营范围为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是目前国内投运核电和在建核电的主要投资方,其主要产品是电力。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国核电控股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同时,中国核电有着较强的盈利能力,2014年净利润达到24.7亿元。

此次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福建福清核电工程一期和二期工程(9.48亿元和17.6亿元)、浙江三门核电一期工程(14.28亿元)、海南昌江核电工程(11.47亿元)、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39.17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70.5亿元)。根据中国核电披露,上述在建项目整体收益良好,收益率在7%-9%之间。

在中国核电IPO之前,中广核电力已于2014年12月10日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获得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首日涨幅近20%。业内一致认为,自日本福岛核事故后,中国的核电发展正迎来又一个春天,广阔的市场前景早已被业内外认可,中国核电IPO成功后有望引发新一轮资本市场的核电热潮。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