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4.5万人喝上市政自来水

2015年05月17日08: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4.5万人喝上市政自来水

  市自来水集团近日圆满完成了朝阳区孙河康营小区自备井置换工程,关停自备井5眼,置换水量约1.2万立方米/日,受益人口达4.5万人。截至今年4月底,集团已完成了11家小区及单位自备井的置换工程,受益人口近9万人。

  朝阳区孙河康营小区2004年建成,一直由当地5眼自备井进行供水,由于地下水位逐年下降,自来水硬度等水质指标也逐年升高,居民迫切希望喝上市政大管网自来水。为了确保该小区自备井置换工程顺利实施,集团新建了一条8公里、直径300至600毫米的供水管线。同时集团在小区管线入口处安装了流量计,形成了独立的供水小区,通过小区入口处水量、楼门前水量、居民户内水量的对比分析,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管网漏损隐患,实现了对该小区用水的精细化管理。自备井置换完成后,居民纷纷反映,水质更加安全、可靠,水碱也明显减少。

  “南水”进京后,为了让更多市民喝上安全、优质的市政大管网自来水,市自来水集团积极推进自备井置换工程实施进度,2015年以来已完成朝阳区孙河康营小区、金盏乡金色朝阳小区、海淀区四季青农工商公司、丰台区六圈村住宅小区以及大兴区旧宫中学等11家小区(单位)的自备井置换工程,关停自备井21眼,置换水量每天1.7万立方米,受益人口近9万人。

  近期,市自来水集团还将对大兴区北空住宅小区、月桂庄园、小康家园,朝阳区内蒙古饭店、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小区(单位)实施自备井置换工程,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此外,集团今年将优先实施朝阳区三间房、定福庄及管庄,大兴区西红门、旧宫等地区的自备井置换工程。全年计划完成104个小区(单位)的自备井置换工程,置换水量4.7万每天立方米,受益人口34万人。(刘可)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