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大唐黄金坪水电站工程通过蓄水安全鉴定

陈山

2015年05月21日12:4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唐黄金坪水电站工程通过蓄水安全鉴定

水电

  黄金坪水电工程安全鉴定总结会

水电

  专家组检查黄金坪廊道

  4月8日至17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对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黄金坪水电工程开展了蓄水安全鉴定工作。专家组结论认为,黄金坪水电站枢纽工程具备4月下旬导流洞下闸、5月上旬泄洪(放空)洞控泄蓄水的条件。大唐国际总经理助理李世东参加了本次蓄水安全鉴定工作。

  4月16日,专家组主持召开了黄金坪蓄水安全鉴定总结会,经过各参建单位共同讨论,形成结论意见如下:黄金坪水电站枢纽工程建设形象面貌满足工程蓄水的进度要求,工程蓄水后不影响后续工程的施工。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溢洪道、泄洪(放空)洞、左右岸电站进水口等枢纽工程建筑物设计符合规范规定;工程蓄水前已完的相关土建工程、安全监测工程、金属结构工程的施工及制造、安装质量总体满足有关技术标准及工程合同文件的要求。导流洞下闸、工程蓄水与2015年防洪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基本可行。

  本次蓄水安全鉴定是从工程等级、防洪、抗震等设计标准,洪水、径流及蓄水调洪演算成果,工程蓄水后枢纽工程防洪度汛、水库蓄水安全,枢纽工程基本地质条件和工程地质问题的评价,近坝库岸稳定性、建筑物边坡及下游护岸安全评价,主体建筑物设计及施工质量等18个方面,针对黄金坪水电站工程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经过专家组10天的辛勤工作,形成了近600页的《四川大渡河黄金坪水电站工程蓄水安全鉴定报告》。

  会议对黄金坪水电站工程蓄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黄金坪水电站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上下高度关注的项目,黄金坪水电站能否实现今年汛前下闸蓄水目标,是集团公司对大唐国际的考验,也是大唐国际对甘孜水电的考验;二是专家组提出的安全鉴定结论和建议,都是客观、符合实际的,项目公司要针对报告认真梳理,将相关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各参建单位要在甘孜公司的领导下,逐条落实专家组提出意见与建议,并及时将工程进展、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向专家组汇报,做到电站安全蓄水、安全度汛。

  黄金坪水电站为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三库27级"的第12级电站,上接长河坝梯级水电站,下游为泸定水电站。工程于2011年12月截流,计划2015年8月左岸大厂房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5年底左岸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责编:石霞(实习生)、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