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能源项目启动

朱雪黎 王域西

2015年05月23日08:1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能源项目启动

  德阳造发电设备助力“一带一路”

  本报讯 (记者 朱雪黎 王域西)5月21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建三公司在青岛签订巴基斯坦卡西姆港1320兆瓦火电项目设备合同,标志着巴基斯坦“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能源项目正式启动。
  按合同要求,东方电气集团将提供2台完整的660兆瓦应急燃煤发电设备,其中,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负责提供2台超临界660兆瓦燃煤汽轮机,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提供2台660兆瓦汽轮发电机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持续每年发电约95亿千瓦时,有望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的局面。
  据了解,巴基斯坦卡西姆港1320兆瓦火电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一直受到中巴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责编:朱江、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