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国人有多爱巴菲特?天神娱乐花千万和股神吃午餐

林曦

2015年06月08日11:0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有多爱巴菲特?天神娱乐花千万和股神吃午餐

  北京时间6月6日,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活动落槌,来自中国A股的中小板公司天神娱乐以234.5万美元(约合1457万元人民币)的竞标价格抢下了巴菲特午餐权。

K图 002354_2

  转型后天神娱乐股价涨幅已达470%,曾被央视点名,被列为“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

  又一中国企业抢下了与“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北京时间6月6日,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活动落槌,来自中国A股的中小板公司天神娱乐以234.5万美元(约合1457万元人民币)的竞标价格抢下了巴菲特午餐权。今年的拍卖活动于5月31日到6月5日在eBay上举行。起拍价为2.5万美元。总部位于北京的大连天神娱乐公司以234.5万美元赢得此次在线竞拍。今年拍卖首日,最高出价就突破100万美元,超过了2014年的竞标速度。

  巴菲特午餐价格比去年涨了8%

  据了解,今年的最后收官234.5万美元的价格较去年同比增长了8%。而在2013年时候,第14个赢得“世界最贵午餐”的竞拍者以100万美元中标,与2012年创下的346万美元纪录的相比缩水了约七成,创2007年以来最低价。

  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是自2000年开始的慈善拍卖活动,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6年。按照惯例,每年拍得午餐机会的“幸运儿”可最多携7位亲友,和巴菲特一同在纽约曼哈顿的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馆享用午餐,午餐预计将持续3个小时。巴菲特对就餐话题不设限制,惟一禁止的话题是巴菲特未来的投资计划。

  暨南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王宇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像这样能够吸引人花钱去听他在餐桌上讲话的人物,往往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候最受欢迎。经济越不景气,投资者、消费者、跟经济相关的人越希望有人指点迷津,当然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这顿饭相当于在全球都打了广告,不失为一个话题和宣传机会。不过,也有观点表示,花几百万美元吃一顿饭不一定就能得到巴菲特的真传,投入产出比估计不高。

  天神娱乐是何方神圣?

  今年要打造巴菲特概念股的天神娱乐到底是何方神圣呢?据了解,天神娱乐是一家在中国A股中小板上市的公司,原名科冕木业,主要做木材生意。去年,该公司与天神互动重组,跨界做网游。今年4月2日,该公司名称正式更名为“天神娱乐”。更名后,法人代表和经营业务范围都做了彻底的调整。公司法人代表由魏平改为朱晔,经营业务范围也从“地板及其他木制品的加工、制造及销售”变更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和发行”。

  改了个“艺名”,从制造业华丽转型互联网+之后,该公司的业绩也随之水涨船高。数据显示,天神娱乐2014年的营业收入为4.76亿元,净利润为2.32亿元,同比大增67%。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53亿元,净利润0.73亿元,而去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为零。在与天神互动进行重组之前,科冕木业近两年的净利润都仅一两千万元。

  不过5月底,天神娱乐曾被央视点名,被列为“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当时一起被点名的还有多伦股份、二三四五、神州高铁、中科云网等。5月28日,该公司股票停牌。目前仍处停牌时期。随后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96.97元,值得注意的是,其转型前股价仅为17元,目前涨幅已经达到470%,总市值216亿元。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