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93号汽油每升降8分 私家车跑1000公里约省6元

2015年06月08日17: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3号汽油每升降8分 私家车跑1000公里约省6元

93号汽油每升降8分私家车跑1000公里约省6元

  国家发改委今日下午发出通知称,自6月8日24时起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汽油每吨下调110元,柴油每吨下调105元。折合93号汽油每升下调0.08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9元。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因本次油价下调幅度较小,对广大私家车主的日常出现影响较小。据石化网分析师薛群计算,一辆普通私家车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燃油费用将会减少6元左右。不过,随着气温的升高,车载空调使用增加,油耗会增加10%-20%左右。所以此次油价下调为私家车主们将减少更多成本。

  交通运输业是柴油消费结构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占总柴油消费量的六成左右。所以,油价的涨跌对物流运输业的影响更大一些。据薛群测算,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后,一辆大型的物流运输车辆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燃油费用将会节省 30-40元。(中新网能源频道 宋亚芬)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