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车暴跌3天市值锐减1479亿 股民赔惨要跳楼

2015年06月12日08: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车暴跌3天市值锐减1479亿 股民赔惨要跳楼

  昨日,中国中车发布重大合同公告。这是南北车合并过后,公司首度以中国中车的名义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近期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159亿元人民币。但这并未能阻止中国中车股票高开低走、继续下跌,午后中车跳水,临近收盘跌幅收窄,尾盘有拉升趋势。截至收盘,股价跌至25.94元/股,跌幅达到2.19%,成交1226.67万手,成交额达到318.96亿元。

  3天市值锐减1479亿元

  6月8日,中国中车亮相资本市场首日拿下第一个涨停板,而后股价持续下跌,截至昨日收盘,3个交易日内A股市值锐减1479亿元。不少股民在中国中车官方微博上发出抱怨。有股民也担忧中国中车会成为中石油第二。“周二从涨停到跌停,我们可以忍耐一下罢了,但是这一切是在中车复牌后的第二天,且在南北车重组停牌期间大盘上涨了近千点所发生的。”有股民不满地表示。

  中车回应“理解大家心情”

  面对股民的抱怨,前晚11时多,中国中车在其官方微博称“今天被骂惨了”。不过,中国中车也表示:“理解大家的心情,也愿意做大家的出气筒。”公司还表示,坚定看好中国中车的未来,但也提示股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对于中国中车股价近两日的表现,有私募对记者表示,跟公司重组期间股价涨幅过大、股价估值较高有一定关系,不过“重组后公司实力明显增强,业绩稳定增长可期,后市可高看一线。”北京高华在研报中表示,中国中车A/H股目前对应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为53.3倍/21.7倍,A股估值偏高、H股估值也已较充分。

  “神车”砸在游资手里?

  记者注意到,前日中车的龙虎榜上,国信证券大连和平广场证券营业部共计卖出11.65亿元,占中车当日全部成交的2.65%。如此大的出货量,来自一家游资席位,确实引人注目。

  除了游资砸盘,龙虎榜上显示出机构“对决”的一幕。从前日买入榜来看,前五席中出现了第一到第四均被机构所占据,买入金额分别约为7.85亿元、5.8亿元、5.79亿元和3.18亿元。

  在卖方前五席位中,机构卖出力度也不容忽视,三个机构席位分别卖出5.26亿元、3.5亿元和3.14亿元,累计卖出近12亿元。从买入金额上分析,机构买入的力度明显大于卖出,显示出在目前的价位上,不乏依旧看多中国中车的机构。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