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广核电力被纳入恒生等四大指数

郑小红

2015年06月13日08: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广核电力被纳入恒生等四大指数

  记者12日从中国广核集团获悉,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电力,股份代号:1816.HK)当天在香港召开上市后的首次年度股东大会透露,上市半年来,中广核电力已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四大重要指数。

  四大指数包括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富时指数、MSCI中国指数和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

  中广核电力2014年12月10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截至到2014年12月31日,中广核电力在运核电机组装机容量1162万千瓦,同比增长39.5%,全年累计上网电量7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6%,年度利润为人民币68.7亿元,同比增长35.6%,三大关键指标均增长超过30%。

  在股东大会上,中广核电力董事长张善明介绍说,2014年,中广核电力权益回报率达15.1%、总资产回报率达4.8%。

  近期,中广核电力一直位居港股通十大成交股份之列,而多家研究机构也给予中广核电力正面评价。德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广核电力自上市后约半年的时间里,股价累升八成,大幅跑赢国指。麦格理发表报告表示,重申对中广核电力“跑赢大市”评级,花旗亦维持“买入”评级。

  据业界测算,要实现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中国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的目标,核电装机容量要达到1.5亿至2亿千瓦才能有效支撑。目前,中广核电力在国内核电市场占据半壁江山,在国内核电新一轮大发展中,中广核电力预期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完)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