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广州一钩机施工煤气漏珠江隧道大堵车

曾卫康

2015年06月28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钩机施工煤气漏珠江隧道大堵车

  施工人员正在现场处理。广州日报记者王燕 摄

  交警临时封闭内环路A线黄沙出口应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曾卫康)“周六8时,珠江隧道为何大堵车?我还赶着给孩子到小学注册!”……昨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黄沙水产市场附近煤气泄漏,导致内环路出口暂时封闭,珠江隧道大堵车。附近群众为了赶时间,只能步行过堵车路段。据有关部门透露,此次煤气泄漏源于某施工单位不慎施工导致。

  黄沙大道双向塞车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面对这突然而来的堵车,纷纷下车,在黄沙转乘地铁,或者步行到南方大厦附近,转乘其他公交车。

  当时,来自交警部门的信息显示:黄沙水产市场对出路段北往南方向,发生煤气泄漏的意外,消防人员到场应急处理。水产市场交易一度受到影响。受此影响,黄沙大道双向行车缓慢,珠江隧道往黄沙方向缓慢,内环路A线黄沙出口暂时封闭。

  泄漏原因:不慎施工导致

  事发后,记者赶往现场,发现煤气泄漏地点位于黄沙水产市场与某大型楼盘交界处,施工工人对煤气泄漏情况避而不谈,甚至不承认曾经有煤气泄漏情况。

  记者从市燃气公司相关部门了解到,事发原因是因为某施工队“不慎”碰到煤气管道,导致大量煤气味逸出。

  工程人员表示,估计是施工队用大型钩机等施工工程中,大型机械碰到煤气管道,“幸好并不是挖穿煤气管道,只是碰到煤气管道放散阀。我们工程人员赶到现场后,进行关闭放散阀等处理,解除了煤气泄漏情况。”

  随后,消防部门、交警部门解除了对事故现场临时封锁,当地交通恢复正常。

(责编:王丽芬、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