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比尔·盖茨20亿美元投资新能源 试图限制气候变化

2015年07月01日04:47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IT业巨头比尔·盖茨把投资的目光放在了新能源项目上。据悉,已经达到了20亿。最近Gates宣布,他将增加在新能源科技上的投资,以试图来限制气候变化。在变化趋势上,希望能“掰弯那曲线”。他一直关注的风投项目同他一样,更青睐那些“突破性”的科技项目。因为他深信,对现有技术“常规性”改进是不够的,无法满足人类对能源的需求,以避免气候灾难。

  他说:“现有的电池技术,还不足以支撑我们全面转向新能源。甚至不能长期供电,比如跨越24小时的充放周期的限制。现在的情况是,遇到多云天气,没有太阳,没有风,就不能使用。能源的核心是可靠性。我们亟需做一些改进可靠性的工作”。不过有意思的是,与此同时,Gates拒绝了要求其本人和名下慈善基金会从传统能源、石油公司撤资的呼吁。姜还是老的辣,盖茨只是想把鸡蛋多放在几个篮子里。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