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供电仍有缺口 副市长要求不对居民拉闸限电

2015年07月24日08: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市昨天召开今年第三季度全市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急委副主任李士祥要求,在今夏电力有缺口的情况下,要确保不对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拉闸限电。

今夏电力供应有缺口

1831.2万千瓦。这是7月13日北京地区电网负荷,这也创造了2013年以来的历史纪录。

据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预测,如遇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可达1900万千瓦,极端天气下可达1980万千瓦,局部个别地区在负荷高峰期存在一定缺口。

北京市发改委称,将运用气象信息和现代化手段,做好电网运行监控,优化度夏电网运行方式。按照“先错峰、再避峰、后限电”的原则,制定全市四个级别共120万千瓦总量调控预案。另外,市发改委制定了紧急拉路限电序位,按照“保电网、保主设备”的原则制定拉路限电方案,制定全市3个轮次360万千瓦拉路限电序位,并根据电网事故情况执行拉路限电。

今年降雨超去年同期

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雨272毫米,去年同期降雨量为227毫米,与多年同期降雨量基本持平。今年水库蓄水量低于往年,截至7月21日,全市大中型水库共蓄水13.22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2.95亿立方米。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称,今年三季度,极端天气依然是重要挑战,本市需防范局地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雷击伤害和风灾。另外,全市还有一批中小河道、立交桥没有完成治理改造,全市防御流域性大洪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永定河、潮白河多年未发生较大洪水,新修和除险加固的水利工程未经过大洪水的考验。

多因素致交通压力大

市交通委表示,二季度路网共发生影响列车运行的故障383次,较今年第一季度减少68次,较去年第二季度增加29次。另外,今年第二季度,本市共发生公路交通阻断事件(含拥堵)416次,同比、环比分别上升12%和44%。

今年三季度,本市轨道交通运营及道路、桥梁安全等方面均面临防汛的艰巨任务。另外,受暑期学生放假、9月3日至5日全国放假调休,外埠进京游客增多等因素影响,本市轨道交通客流量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北京四座火车站接续地铁站和商圈、旅游景点周边地铁站进出站客流增加,路网运营压力和客运组织压力进一步加大。本报记者 贾中山 J159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