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家能源局:年底前淘汰423万千瓦落后小火电

2015年07月29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年底前淘汰423万千瓦落后小火电

  淘汰落后小火电机组是电力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节能减排、优化电源结构的重要举措。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2015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全国范围在年底前淘汰423.4万千瓦落后小火电机组。

  《通知》明确,淘汰机组中,凡属未建成机组、2013年1月1日后无运行记录机组或余热余压综合利用机组,不计入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原则上不予淘汰。列入本年度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小火电机组,须在2015年12月底前完成拆除工作。燃油机组需彻底拆除全部主体设备和生产线;燃煤机组需至少拆除锅炉、汽轮机、发电机、输煤栈桥、冷却塔、烟囱中的任两项。 (记者王轶辰)

  (经济日报 王轶辰)

   

(责编:闫璐、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