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2015年07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张家口市宣化县中电投新能源基地发电场。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朱剑红)近日,国务院批复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发展规划》,同意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区的设立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改善京津冀地区生产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根据《规划》,到2020年,张家口示范区55%的电力消费来自可再生能源,全部城市公共交通、40%的城镇居民生活用能、50%的商业及公共建筑用能来自可再生能源,40%的工业企业实现零碳排放。

  《规划》明确提出在张家口建设国际领先的“低碳奥运专区”。在奥运场馆电力和热能供应方面,奥林匹克中心和其他赛场用电100%采用可再生能源。在市政和交通方面,在崇礼县(奥运专区)办公区、医院、学校、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用电用热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在交通运输方面,打造可再生能源交通运输体系,专区内交通运输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设施供能。在民居方面,奥运村、崇礼县城、风景区和周边农村采暖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