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买这些节能车 能悭三千元

2015年08月07日16: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这些节能车 能悭三千元

  购买佛山造的奥迪A3可获3000元补贴。

  新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公布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罗林

  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第二批)的公告,共19家企业的110款新车入围。消费者从7月27日起购买新一批推广目录中的车型,可享受每辆3000元的节能补贴。

  新政:购佛山造奥迪A3可获3000元

  记者对比新一批入围名单发现,入围车型多以新近换代的车型、全新车型或者搭载新动力车型为主。

  具体车型方面,合资品牌包括佛山造的奥迪A3,长安铃木S-CROSS,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日产阳光,上海大众LAMANDO、POLO、 LAVIDA、新桑塔纳,斯柯达明锐,雪佛兰新科鲁兹、赛欧,别克威朗、英朗等品牌的部分车型。自主品牌方面,可获得补贴的包括北京汽车威旺、E130、绅宝D50、绅宝D20,长安汽车悦翔V3、EADO、悦翔V7,比亚迪F3等品牌的部分车型。需要说明的是,车型必须和目录公布的具体型号相对应,才能获得补贴,详细的目录可登录国家发改委网站查询。

  亮点:补贴政策再度提高节油门槛

  记者对比发现,本次新一轮补贴政策再度提高节油门槛,进入节能补贴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不高于5.9升,推广车辆排放必须符合国五标准。记者获悉,节能汽车补贴自2013年底停止补贴后,于去年9月3日正式重启。除了以上公布的新一批车型外,目前可享受补贴的车型还包括去年9月3日公布的第一批车型,当时有28家企业的163款车型上榜。

  记者走访发现,新一轮补贴标准和方式不变,即购买汽车时给予3000元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兑付给购买者。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