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稀土上游产能过剩加剧 业内呼吁加强源头管理

佚名

2015年08月10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稀土上游产能过剩加剧 业内呼吁加强源头管理

  在第七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业内人士指出,过去5年里,我国稀土上游产品产能过剩呈加剧态势,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扭转这种局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

  中国稀土学会副秘书长张安文说,目前稀土上游产品产能太大,市场过度竞争,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比如,2011年7月至今,我国稀土产品的价格持续下跌,多数产品的跌幅已超过70%,部分跌幅甚至超过80%。由于跌幅太大,目前不少骨干稀土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据估算,2014年全国稀土上游产品产能已达40万吨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在稀土产业持续整合的情况下,稀土价格仍大幅下跌,产能过剩加剧是一大原因。建议在推进产业整合、加大稀土“黑色产业链”打击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稀土开采源头管理。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