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前7月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0.8%

2015年08月15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7月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0.8%

中国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数据称,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03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此拉低前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增幅至0.8%。

前7月,分产业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4%,第二产业用电量则下降0.9%,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7.5%;此外,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长4.7%。

值得注意的是,7月,受当月多雨气温相对偏低的影响,全国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只增长3.8%。同期,第二产业用电下降-3.3%。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7月用电同比增幅出现负数,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用电形势出现较大波动。从环比数据来看,7月日均用电比6月要高,环比增幅达3.1%,这说明中国用电形势仍较平稳。

据分析,7月用电出现负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此前基数较高。此前,中国经济发展和用电需求曾经历长期高速、超高速增长,进入新常态之后,经济总需求和用电需求开始出现回调。

业内专家认为,综合来看,7月平稳的用电形势反映了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持续,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调整中前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记者 闫晓虹)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