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明后天尾号7连续限行 公交地铁客流将增加

2015年08月18日08: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8月20日是七夕,同时又是北京市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首日,预计当日公交、地铁客流压力会增长。8月17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8月20日至9月3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工作日公交客运量预计将增长10%,除了增发车次确保市民出行外,本市将再添20条快速直达专线。另外,对于车尾号为7的市民而言,本周三、周四将连续两日限号,不能上路。

公交运量将增10%

根据北京市8月20日至9月3日实行机动车单双日限行措施,在此期间,单号将禁行7天,双号禁行8天。本周四,也就是七夕当天,将是本市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首日,大量自驾车车主会转向公交、地铁出行。尤其需要提醒尾号为7的车主,周三尾号限行结束后,周四因单号限行,仍不能上路。

据交通部门预测,单双号限行期间,每日自驾车出行的比例将减少35%至50%,道路更通畅,公交车准点率和周转速度将大幅提升。公交集团重新制定行车时刻计划表,日增配机动车400辆,日增发车次3300余次。

公交集团表示,工作日期间,预计公交客运量将增长10%,为此,重点增加早晚高峰时段的运力,特别是进出城联络线、各条环线、城区主干道、各大公交枢纽和途经大型居住区周边的线路,确保市民上下班出行。

同时,在田径世锦赛期间,对途经国家体育场周边的线路增配机动车,采取增发车次、加密行车间隔、赛事场馆周边安排机动备车等措施,方便市民出行观赛。

单双号后连续三天不限行

值得注意的是,单双号期间,纯电动客车出行不受限。除此,持有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专用车辆证件的车辆等不受单双号行驶措施限制。其他如公共电汽车、出租汽车、校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殡葬车辆等也不受单双号限行措施限制。

9月4日至9月5日期间,因仍处在调休放假期间,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限行,9月6日是工作日,但因为是周日,仍不限行。9月7日星期一恢复尾号限行政策,当天车辆限行尾号是5和0。

在单双号实施期间,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违法行为,会被处以100元罚款。对违反禁令标志,或者既违反禁令标志又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的,会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定制班车可预定“当日余座”

值得注意的是,单双号限行日期间,为了方便市民通勤出行,定制商务班车限行日预订服务再次“升级”,在8月20日至9月2日期间,乘客可根据私家车单双号限行情况预订工作日的商务班车座位,为自驾车主出行提供新选择。

定制商务班车推出“当日余座”预订服务,乘客可在工作日的6时至所选乘班次发车前10分钟之间,预订当日的商务班车剩余座位;“当日余座”需要使用定制公交APP软件进行预订,预订成功后,乘客会在用户“个人中心”栏目“我的车票”中收到电子车票,按照车票所示时间、站点、班次乘车。

20条快速直达专线将开通

另外,继本月首批10条快速直达专线开通后,8月20日起,本市将再开20条快速直达专线,采取直达或大站快车的方式,在早晚高峰期间运营,进一步方便通州、燕郊、东坝、金顶街、西黄村、田村、上地、天通苑、东沙各庄等居住区和国贸、望京、金融街等办公区乘客的通勤出行。充分利用京通快速通勤走廊、圆明园东路公交专用道、安立路公交专用道、阜石路公交专用道的速度优势方便市民出行。8月19日起,市民可登录定制公交平台查询快速直达专线的具体信息。

田径世锦赛鸟巢周边限行

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国家体育场进行,历时9天。其中,开闭幕式活动将分别于22日和30日举行。

8月22日0时至8月30日24时 慧忠路地下隧道,禁止车辆通行、停放。

8月22日至8月30日每日7时至23时 国家体育场北路,除持有世锦赛组委会核发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停放。

8月22日15时至开幕式活动结束和30日16时30分至闭幕式活动结束 北辰东路(国家体育场北路东口至北辰东桥)、北辰西路(国家体育场北路西口至北辰西桥)、奥体中路、民族园路,除持有世锦赛组委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公共汽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辆通行、停放。

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比赛,分别于8月22日(男子)7时35分和8月30日(女子)7时30分在北京举行。比赛期间将对沿线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8月28日起,车公庄35号院南侧路(西三环辅路至车公庄35号院东侧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车公庄35号院东侧路(车公庄35号院南侧路至车公庄西路)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海淀区健安西路(北太平庄路至花园路)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