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神华7月煤炭销量同比大增124%

2015年08月19日10:2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华7月煤炭销量同比大增124%

  日前,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华”)发布2015年7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显示,该公司7月煤炭销量为3450万吨,同比大增124%。

  神华在公告中称,该公司7月煤炭销量同比增加124%的主要原因为,去年7月的基数偏低,仅为1540万吨,大幅低于去年1-7月的月均煤炭销售量3570万吨。

  据了解,5月底,神华曾做出上调6月下水煤价格的决定,中煤、伊泰等大矿纷纷跟进,行业风向标效应让市场一时涨声四起,但效果并不理想。数据显示,神华6月煤炭销售量为3720万吨,同比下跌22.18%。迫于销售压力,7月上旬,神华悄然出台了新的阶段性煤炭促销方案,这与该公司此前以挺价等方式试图力挽狂澜的姿态大相径庭,同时也宣告了神华挺价的失败。

  此外,公告显示,7月,神华商品煤产量为2430万吨,同比下降9.7%,该公司商品煤产量已连续第11个月同比下降;1-7月累计商品煤产量为16370万吨,同比下降10%。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神华的产量有所下滑,但是销量却有较大幅度上升,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神华较国内其他煤炭企业来说,拥有自己的港口、铁路等资源,可以为销售提供一定的帮助。二是该公司购买社会煤炭能源再转卖,不仅能赚取差价还可以提升销量。今后,神华的销量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是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郭秀娟)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