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刘健出任中海油总经理

赵嘉妮

2015年08月25日08: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健出任中海油总经理

  人事

  悬空已久的中海油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着落。记者昨日从中海油官网获悉,中海油原副总经理刘健升任总经理。同时出任中海油总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

  刘健生于1958年3月,1982年分配到中国海洋石油渤海公司。先后任采油平台系长、采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中海油总经理助理等职。2010年5月,任中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此前的工作动态中,刘健更多的是负责生产安全等工作。

  在此次任命前,今年5月,“三桶油”曾经历同日换帅。当时的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前往中石油任董事长,当时的中海油总经理杨华任中海油董事长。此后,中海油总经理一职始终空缺。

  分析人士认为,总经理往往身负经营业绩的重任。但中海油近期经营压力较大,国际油价的持续低迷,更是给依赖石油上游勘探开采的中海油以沉重打击,新任总经理担子很重。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