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北京严格危化品生产许可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2015年08月26日08: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不断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许可条件,通过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将一部分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淘汰退出,全面排查所有企业的安全生产。

  近日,北京市开展所有企业的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货物场站、机场、车站、危险品运输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和大量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工业企业。

  北京市不断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许可条件,严格行政审批,对于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一律不予许可。2006年6月,北京市持有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有253家。目前,这一数字下降至49家,204家企业被淘汰退出,而实际从事生产的企业只有35家。此外,还关停了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3家危化品仓库,不允许其再进行危险化学品储存工作。2010年至2015年,北京市共关闭非煤矿山企业70家,目前共有4家煤矿企业,19家持有安全许可证的非煤矿山企业。

  据了解,此次检查中将特别关注氰化物等剧毒化学品、硝酸铵等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特殊管控措施,严格流向管理。对违法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和运输的行为,严肃查处,性质恶劣的,依法吊销相关许可。

  北京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中旬完成对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检查。发现隐患必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或安全生产不达标的企业,必须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停运。

  此次检查还专项整治石油化工、罐区、液氨非制冷等一系列重大危险源,加强避雷、防静电设施的检修、检测和现场电气设备防爆的安全管理。

  北京市将加速整合危险化学品物流企业GPS监控平台、高速公路交通运行监控系统、公安交警交通安全管理系统等信息系统资源,统一和规范地方政府危险化学品事故接处警平台。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