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三桶油”上半年净利齐降

2015年08月28日08: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三桶油”上半年净利齐降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跌跌不休的国际原油价格,为“三桶油”骤降的上半年净利做出了解释。截至昨日,“三桶油”上半年财报公布完毕,“净利下滑”成为关键词。财报显示,中石油上半年盈利254.04亿元,同比下降62.7%;中石化上半年净利为244.27亿元,下滑22.3%;中海油上半年合并净利润147.3亿元,同比下滑56.1%。

  国际油价自去年中期以来已经跌近55%。中石油财报显示,上半年产油量同比上涨2.6%,但营业额下降24%,至8780亿元。

  中石化财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万亿元,同比减少23.3%,主要归因于各项炼油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下跌,抵消了销量增加的影响。

  此前业绩不佳停发奖金的中海油财报数字也不好看。上半年,公司实现油气销售收入77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2%;获得合并净利润147.3亿元,同比下滑56.1%。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