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27日强劲反弹

2015年08月28日08: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纽约8月27日电(记者黄继汇)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加上全球股市回暖,国际油价27日强劲反弹。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7%,较第一季度0.6%的增速加快,增速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22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7.1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6000人。

  受全球原油供应充裕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本周一度跌破40美元,创6年多以来的低点。

  从事能源交易的分析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杨涛表示,当天经济数据向好和股市走高成为油价反弹的主要原因。原油市场的交易量明显放大,市场出现了逼空行情,由于价格飙升,在市场做空的机构不得不平仓,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他指出,由于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仍严重,短期内油价继续向上的空间不大。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96美元,收于每桶42.56美元,涨幅为10.3%。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42美元,收于每桶47.56美元,涨幅为10.2%。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