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三天暴涨超过25% 油价“六连跌”存变数

2015年09月01日14: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继国际油价3个交易日大涨后,国内油价会跟着触底反弹吗?多家分析机构认为,国内油价将不升反降,不少地区柴油价格或从5元跌入4元时代。

  8月份国际油价经历大起大落,在创出自2009年2月以来的油价新低后,又在月末的3个交易日内出现大幅反弹,其中纽约油价涨幅达到27.5%,伦敦布伦特油价涨幅达到25.5%。不过,收复失地的国家原油价格无法说明油价已进入上升通道,也难以扭转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的趋势。卓创资讯、安迅思等多家机构认为,国内成品油再经调价后,油价有望迎来今年的第九次下调,上演“六连跌”。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油价下降仍会对国内油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表现在调价幅度有所收窄。按照目前水平测算,国内汽柴油零售价下调幅度约为185元/吨(上轮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10元和205元),调价后全国油价将逐步滑向“4元时代”。殷呈悦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