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委内瑞拉再获50亿美元贷款 联合俄罗斯欲促油价回升

2015年09月07日08: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有消息称,委内瑞拉已与我国签署协议取得50亿美元贷款,用于提高该国石油产量。

据了解,我国是委内瑞拉最大的债权国。2007年以来,我国国有机构已向委内瑞拉发放逾50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约200亿美元尚未偿还。这些贷款很大一部分是以石油输出的方式偿还。

需要一提的是,近期,我国与委内瑞拉达成了多项合作。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习近平指出,两国要继续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在重大国际事务中通力配合。要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扎实推进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现有融资机制作用,探讨开展金融、矿业、农业等领域新的合作。中方愿协助委方提升工业产能,为在更广泛领域扩大务实合作奠定基础。

从2014年6月份以来,原油价格不断下跌。不仅侵蚀了委内瑞拉的政府收入,还降低了该国向中国偿债的能力。去年底,面对原油价格的不断下跌,中国政府延长了委内瑞拉的还款期限。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9月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北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表示委内瑞拉和俄罗斯将联合起来为油价回升而努力。

会后,俄方发言人称,双方一致认为低油价不符合两国利益,两国应协调一致,全面合作,促使油价回升。

马杜罗表示,当前合理油价应在每桶70美元-80美元,只有在此水平上才能保证石油生产投资和稳定经济。低油价无论是对国际原油市场还是对石油生产国及消费国都有害无益。

但是,目前原油市场的情况并不乐观。尽管进入2015年,国际油价走势震荡,但整体并未脱离下行的轨道。

中宇资讯数据监测,欧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于外盘8月24日下挫至六年半低位、WTI顺利跌破40美元关口,就在市场看空氛围依旧浓郁的情况下,市场出现惊天逆转,外盘8月27日至31日,国际油价连续三天宽幅反弹,欧美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涨11.01美元/桶、10.60美元/桶,涨幅分别达25.52%、27.46%。

但是,业内认为,原油价格反弹或只是昙花一现。

“目前油市利空消息仍多。”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最近委内瑞拉等国家再次呼吁欧佩克召开紧急会议应对油价下跌,不过,缺乏非欧佩克国家配合的情况下,欧佩克单方面缩减石油产量的可能性不大,在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稳步生产、甚至局部增产的情况下,石油供应维持宽裕;而需求面来看,除美国经济喜忧参半外,全球范围内经济形势仍不理想,能源需求及需求前景依然堪忧,供应过剩依旧是后期国际油价走势的一大阻力。

在桑潇看来,国际油市反弹持续性有待于考量,受到供应过剩等利空因素的压制,待投资者低位回补之后,油市将重回震荡调整期,国际油价维持四五十美元附近横盘震荡的可能较大。(记者 李春莲)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