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中石油大规模调整旗下燃气资产 频频变卖家产

2015年09月14日08:54  来源:中国经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油大规模调整旗下燃气资产 频频变卖家产

  昆仑燃气、昆仑能源、昆仑利用三大“昆仑系”燃气资产整合的传闻虽未兑现,中石油旗下其它燃气资产出售的锣鼓却已密集敲响。

  8月22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信息显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集团”)旗下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601857.SH)拟以2.23亿元人民币转让其所持中石油北燃(锦州)燃气有限公司(下称“锦州燃气”)51%股权。

  事实上,去年以来中石油已频频出售了旗下多处子公司的燃气资产,不过主要集中在CNG领域,此次出售的锦州燃气51%股份,属于中石油首次变卖旗下的主营城市燃气业务。

  还未有人举牌

  挂牌信息显示,锦州燃气目前股权结构为,中石油、北京燃气集团、锦州华信资产公司分别持有51%、48%、1%股权,主营燃气生产、供应和销售等。

  中石油表示,受让方在递交受让材料的同时需要书面承诺:股权转让后,受让方须更改标的公司名称,公司名称中不得再使用“中石油”字样,且不得使用中国石油的商标及标识。

  根据挂牌信息,转让方要求受让方一次性付款,并交纳300万元保证金。此次股权转让,老股东并未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若形成竞价,应在竞价现场同等条件下行使优先购买权。该次股权转让已通过董事会决议。

  作为该项目的另一大股东,国内最大燃气企业之一的北京燃气如何看待和应对,《中国经营报》记者专门咨询了北京燃气并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据了解,该项目是北京燃气在辽宁省的第一个城市燃气项目,也是与中石油的首个城市燃气合作项目。

  9月7日,记者电询委托交易机构,该机构项目易姓经办人告诉记者,目前是有些人来咨询,但没有人举牌。

  挂牌信息显示,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将延长信息发布。上述易姓经办人表示,如果一直未有人举牌,转让价格可能会下调。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