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内油价将迎下半年首“涨”

2015年09月15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油价将迎下半年首“涨”

  【发改委:专项建设基金第二批预计月底前投放】

  昨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促投资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表示,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家发改委着力推进十项重大举措,加大投资力度,保持投资和经济稳定增长。其中摆在第一位的是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设立专项建设基金,直接注入项目资本金,支持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的重点领域建设。目前,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已投放到位,第二批预计9月底前投放。

  点评:稳增长。

  【国内油价明天或上调】

  9月16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度开启。据安迅思数据模型测算,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进入第8个工作日,目前国际油价难现大涨大跌之势,本周三国内汽柴油零售价预计上涨150元/吨,测算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涨0.11元和0.13元。此次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成品油零售价首次上调。

  点评:下半年首“涨”,“七连跌”没喽。

  【中民投一年赚了63亿】

  盛达矿业近日公告称,出资受让甘肃盛达集团持有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2.5亿股股权,交易价格为2.975亿元。股权转让信息显示,中民投自去年5月注册成立以来,净利润达62.77亿元。中民投作为目前唯一一家“中字头”民营投资公司,频频进行大手笔投资并购,150亿元在宁夏投资光伏,248.5亿元在上海拿地,近期斥资22亿美元收购美国保险巨头思诺保险。

  点评:神秘的扩张者。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