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受国际油价“二次探底” “六连跌”后本轮油价或将上调

蔺丽爽

2015年09月15日08: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国际油价“二次探底” “六连跌”后本轮油价或将上调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9月16日24时,今年经历了“六连跌”后,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度开启。多家机构认为,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处于上涨通道,本周三国内汽柴油零售价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上调。

  受国际油价“二次探底”影响,我国成品油价格自6月以来连续下调,出现年内首个“六连跌”。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挫,在8月底,国际油价出现一轮超跌反弹行情。8月24日纽约油价一度跌至每桶38.2美元,布伦特油价一度跌至每桶42.69美元,创下6年多的新低。如今,纽约油价已稳居每桶40美元上方,布伦特油价一度上冲至每桶50美元以上。

  安迅思监测数据显示,9月11日,安迅思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为4.95%,国内汽柴油零售价上调幅度约130元/吨。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进入第八个工作日,根据影响国际原油价格走势的因素来看,国际油价难现大涨大跌之势,明日24时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涨幅预计在150元/吨,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上涨0.11元和0.13元。

  安迅思分析师杨丹认为,从基本面上看,当前供需格局不支撑油价剧烈波动,包括美国夏季汽油需求高峰结束、炼厂进入检修高峰期、全球股市波动剧烈、中国经济担忧、欧佩克无减产计划等因素,预计当前原油供需差未有明显改变,预计本周油价或仍在当前价位浮动,周三成品油价格上调势在必行。

  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表示,供应过剩的现状将持续压制国际油价反弹的高度。预计本轮国内油价上调之后,新一轮计价期间原油变化率或以负向开局。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