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电清理小金库 20人被处分

2015年09月17日08:1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昨天公开巡视整改情况。整改通报显示,中国国电查处了燃料领域23起违纪违法案件,“双开”46人,同时清理领导及亲属持股2903万元,涉及71人。中国大唐关停注销了78家职工持股企业,对7家基层企业违规集资成立职工持股企业进行了责任追究。

  中国国电整改情况

  全额清退违规工程奖励

  针对“财务管控不力,滥发奖金补贴”的问题,整改通报称,在集团全系统开展收入分配专项检查,相关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额清退了违规领取的个税返还款和工程项目奖励,并给予3名领导班子成员党内警告处分,对有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

  再有小金库 负责人免职

  同时,中国国电全面清理“小金库”,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在集团全系统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检查,明确对今后再出现“小金库”的单位,直接负责人就地免职,相关责任人追究连带责任,违纪的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加大“小金库”款项追缴力度,山东菏泽电厂、山东石横电厂、陕西咸阳煤电公司已分别作了财务规范入账处理,并及时缴税,对20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012年以来“双开”46人

  国电表示已加大对燃料领域违规违纪行为的惩处力度,以及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单位领导人员的责任追究力度。2012年以来,严肃查处了燃料领域23起违纪违法案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6人,组织处理49人,其中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42人,“双开”46人。

  针对“靠山吃山,参与本企业经营牟利”的问题,国电整改通报称,已全面清退企业领导人员持有的所属企业股份。对于企业领导人员直接或通过近亲属持有所属企业公司股份已完成清理退出,涉及71人,金额2903万元。同时清理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职工持股。

  中国大唐整改情况

  超发奖金多人被处分

  中国大唐集团的整改通报指出,针对4家二级公司超发奖金等问题,决定给予4名相关负责人相应党政纪处分,扣减年度奖励并退回全部违规所得。

  云南分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接待管理混乱,决定给予5名相关责任人党政纪处分。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配偶在下属企业借调,无岗位、不坐班,领取高额薪酬,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行政免职处理。广西分公司违反规定滥发薪酬,决定给予6名相关责任人相应党政纪处分。

  坚决清理职工持股

  整改称,大唐已对7家基层企业违规集资成立了8家职工持股企业进行了责任追究,相关负责人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等相应党政纪处分。同时全面规范多经企业和股权管理。坚决清理职工持股,完成了主业职工退股和清理干部兼职工作,关停注销了78家职工持股企业,其他单位均能在年底完成注销工作。

  围标串标10人被处分

  北京大唐燃料公司违规向民企支付购煤预付款、套取贷款等造成重大损失风险,相关责任人已经停职追款。决定分别给予该公司原董事长、原总经理及现任总经理行政撤职、停职等处理,责成继续追款;解聘相关业务负责人并移送司法机关。

  因克旗煤制气公司彩钢板采购中,围标串标、以次充好,决定给予10名相关责任人党政纪处分。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责编:杜燕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