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三季度国际油价 大跌逾20%

2015年10月03日09:46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季度国际油价 大跌逾20%

  【据新华社上海10月2日电】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国际原油市场上演了一出“二次探底”的大戏,累计跌幅超过20%。在供应过剩格局未改变的大背景下,专家认为,四季度国际油价仍难有起色,低油价状态将在较长的时间内延续。

  9月30日是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以收跌而告终。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5.09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48.37美元。至此,整个三季度内,纽约油价深跌24.2%,布伦特油价深跌23.9%。

  在专家看来,引发三季度国际油价大跌的主要诱因系伊朗原油解禁的预期以及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展望后期走势,专家认为,国际油价“二次探底”仍难言结束,在四季度甚至未来更长的一段时间内,低油价的状态或得以延续。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