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92.3%受台风“彩虹”影响用户已恢复用电 南方电网全力攻坚“最后一公里”

2015年10月09日10:11    手机看新闻

10月7日凌晨3点至8点,随着110千伏平乐站、110千伏滨海站等的送电成功,广东湛江市区自“彩虹”袭击后再现灯火,10月7日晚湛江市区全面恢复供电。

记者从南方电网了解到,截至目前,受台风“彩虹”影响用户已有92.3%恢复用电,全网仅剩受灾最严重的湛江地区34.6万用户未恢复供电,湛江市区于10月7日晚全面恢复供电。

强台风“彩虹”是1949年以来10月份登陆我国陆地的最强台风,而对于“彩虹”对湛江地区的疯狂肆虐,更让南网人心痛,整个湛江的受损线路、变电站和设备超过1万处,铁塔倒塌、变形,电杆断的断、斜的斜,有些地方的电网相当于重建。虽然市区已复电,但是剩余影响用户主要集中在县域和农村,抢修点多线长面广,工作难度非常大,湛江成为南方电网全力攻坚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南方电网公司继续维持III级响应,并且继续加快推进广东受灾地区的抢修复电工作。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