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务院印发《意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15年10月10日08:39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印发《意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指导意见》,部署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意见》明确,我国将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依托市场、创新机制,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统一标准、通用开放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意见》要求各地将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有关内容纳入城乡规划。原则上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或预留建设充电设施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分别为100%、10%、10%,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建一座公共充电站。

(责编:闫璐、杜燕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